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法院系统启动“半年清积”攻坚行动

 2023/02/28/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切实整治案件积压问题,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启动了全省法院“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制定下发《全省法院“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方案下发后,全省法院迅速行动,聚焦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研究细化方案,靠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清积攻坚行动落地落实。

  定西中院:不负春光早起步 乘风破浪再出发

  2月22日,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提前谋划部署新一年度积案清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到一体推进。四要注重舆论宣传,加强工作联系。全市法院要通过“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常态化运用“四级四单督办”,督导调度约谈机制,同步开展案件审限评查、双向评查、专项评查,及时总结清积行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健全未结诉讼案件管理长效机制,增强案件处理的准确性和实效性,确保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同步实现。

  临夏中院:凝心聚力 集中攻坚清积案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清积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整治案件积压突出问题,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安排部署,开展“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结合全州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全州两级法院集中精干力量,按照任务目标,坚持靶向施策,主动出击,逐案研判分析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原因症结、问题焦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包案”清理计划,切实做到责任到案、到庭、到人,向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展开集中攻坚,多措并举推动全州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仓见底”。

  酒泉中院:集思广益清积案 强抓落实提质效

  2月8日,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集中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破产案件推进会,四项举措集中清理积案。

  会议指出,个别久押不决、长期未结案件和未结破产案件,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影响营商环境构建,影响人民群众满意度。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挖掘案件积压原因,对引发积案的常见、多发、典型因素坚决清除,采取有力措施,下大力气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巩固案件清理长效机制,防止新案变旧案;清除妨碍因素,保障办案节奏快、流程顺;强化破产审理质效,在拯救盘活上求突破;层层压实责任,健全考评与问责体系。相关区县法院以及中院有关部门逐案汇报了案件审理进展情况和结案计划。

  陇南中院:多措并举促提升 策马扬鞭勇争先

  2月17日,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半年清积”工作。会议围绕争创“三个一流”法院总体目标,就陇南全市法院“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靠实了领导责任,讨论通过了《全市法院“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清积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清积攻坚行动作为端正司法态度、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举措;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强抓落实,确保一年以上两年以下未结诉讼案件清理率达到96%以上,无法定事由两年以上未结诉讼案件全部清零;要持续推进“三个清零”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全力提升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保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