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培训会在兰成功举办

 2023/02/28/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00301683271_9a2af248.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2月25日上午,由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兰大二院和白求恩基金会承办的“尚善精神-白求恩·甘肃省精神卫生座谈会”在兰州成功举办。该会议旨在助推甘肃省2023年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见实见效,解决患者服药依存性差的问题,探索创新严重精神障碍社区管理模式,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救治政策保障水平。

  甘肃省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起始于2021年,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的子项目,由甘肃省疾控中心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共同牵头实施。通过项目引导,逐步实现“医院+社区”一体化社区管理模式和完善“基本医保+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社会救济”保障机制,彻底解决患者社区治疗的难点堵点。

  自甘肃省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实施以来,全省试点地区疾控中心和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联系更加紧密,医防融合更加深化了,推动完善“基本医保+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社会救济”保障机制,有效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有300多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录入系统,得到长效针剂治疗。

  下一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完善“医院+社区”一体化社区管理模式,探索开展主动式社区治疗,寻求破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管理难题的突破口,为创新重精患者管理贡献甘肃力量,同时,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估,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产生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