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 春耕正当时 大棚育苗忙

 2023/03/03/ 08:4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 春耕正当时 大棚育苗忙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眼下正值露地蔬菜育苗的好时节,走进位于宁县湘乐镇庞川村的甘肃华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育苗大棚,十几名工人拿着基质穴盘进行点种作业,培土、装盘、点籽、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甘肃华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宁县去年招商引资的一家大型蔬菜企业。今年立春过后,该企业技术负责人周海水就抢抓春季育苗的好时机,组织工人开展育苗工作。

  周海水说:“今年我们公司计划育苗500万株,以甘蓝、西兰花、娃娃菜等品种为主,可满足1000亩地的蔬菜种植,预计4月上旬就可以移栽,比普通栽植要提前1个月,一年可生产两茬,效益也要翻一番。”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宁县立足实际,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打破村镇界限,系统谋划,区域布局,以“城北河川、九龙川、政平川”为主阵地,坚持设施栽植同露地栽植同步,将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普通种植户一体化推进,形成区域整体发展,并配套预冷包装、冷鲜加工等设施,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蔬菜产业。

  据宁县瓜菜中心副主任王红霞介绍,今年宁县提早动手,超前谋划,从1月中旬就开始集约化育苗,早春茬瓜菜育苗预计3月中旬全面结束,累计育苗3000万株,可定植10000亩,目前全县籽种、基质、穴盘、化肥等生产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