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 备足农资助春耕

 2023/02/28/ 09:1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 备足农资助春耕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眼下正是购种、整地备耕时节,走进宁县各农资经销点,地膜、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一应俱全,仓库储备充足,春耕生产保障工作扎实有序。

  位于良平镇的施诺丰农资公司在春节前就积极对接农资生产厂家,储备各类农资,确保在春耕时农资供应充裕、品种齐全、质量可靠。

  “我们目前已经备好了复合肥、有机肥、尿素等15个品种的肥料,储备农资200多吨,能够满足全镇及附近农户、合作社的需求,年后已销售各类物资8吨。”施诺丰农资公司负责人雷永宁说。

  为保证春耕物资供应,今年,宁县立足“早”字,提早安排,成立保供稳价专班,按照分片包抓的方式,指导农资经营企业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并结合农业生产的需要,加强淡旺供工作,千方百计调运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同时,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免费提供测土配肥服务,帮助农户提高作物产量,节支增收,科学使用农药、化肥,多措并举落实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宁县还加强农资质量监管,通过广泛开展农资“放心工程”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宣传活动,向广大农民传授农资科技知识、宣讲党的惠民政策。积极整顿化肥市场经营秩序,要求企业在正规渠道进货,开展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和农产品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