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电力雷锋”伏亮亮: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

 2023/03/05/ 08:3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电力雷锋”伏亮亮: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

伏亮亮(右)照顾老人。

  2月27日清晨,在兰州市西固区南侧半山腰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拎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沿着崎岖山路前行。这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分公司团支部书记伏亮亮与百合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前往西固区柳泉镇漫坡头村看望独居老人崔秀兰奶奶。从2001年这支队伍成立开始,这条路他们一走就是22年。

  2017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伏亮亮,每年都会带领百合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上山看望崔奶奶,给老人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陪老人说说话唠家常。崔奶奶常说:“孩子们,有了你们,奶奶也有了家人。” 为了帮助像崔奶奶一样的独居老人,兰州供电公司自2001年成立百合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来,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甘肃省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等荣誉。伏亮亮作为其中一名队员,更是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甘肃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老孙家里没电了,你们能过来吗?”2月15日,西固供电分公司接到东川镇梁家湾村支书的求助电话。

  老孙患有先天性失语症,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发现家里没电后,只能跑去村委会寻求帮助。伏亮亮放下电话立即赶往老孙家,发现屋内的电线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有些开关破损开裂,她急忙和队友商量换线计划。

  绝缘导线、家用开关、节能灯……材料准备好,两人便将家中陈旧老化的电线及开关进行更换。“啪嗒”合上电闸,屋内瞬间亮堂了起来,老孙对着两人竖起了大拇指。

  “平时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后遇到用电问题随时打电话。”伏亮亮向村支书交代着。

  伏亮亮和队友的脚步奔波在西固区的城乡道路上,从未停止。“小时候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那时候觉得雷锋叔叔遥远而伟大。”伏亮亮说,长大后我慢慢懂得,其实雷锋精神并不遥远,对我而言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像螺丝钉一样发挥平凡而不可或缺的作用。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