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说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03/06/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06162834.jpg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右)与全国政协委员张敏翻阅《人民画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这些词语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全国政协委员、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春说,政府工作报告字字千钧,对2022年工作分析到位,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贺颖春关注方向继续是教育和生态两个领域。她表示,应当分“龄”施教引导人们走入大山,走进自然,上好“人与自然”课,亲身体验生态之美。

  为了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更契合民意、更符合肃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贺颖春多次走进基层深入调研、听民声谋实事,希望把农牧民的心愿带到全国两会。

  走访过程中她发现,青少年与自然割裂的教育问题日益凸显,生态文明教育资源开发不足,主题选择不清晰等问题普遍存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就显得十分重要。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我认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最终目的就是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贺颖春说,肃南县位于祁连山北麓,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视域下自然教育的资源优势鲜明,是自然教育、研学旅游、环境教育的理想目的地。

  “我们要加快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立足祁连山自然资源禀赋和重要的生态功能,设立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创建‘科普教育基地’‘物种基因库’‘生态文化传承地’等自然教育品牌,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内容,开展沉浸式体验教育课程,挖掘自然教育受众的广泛性,实现可持续自然教育传承。”贺颖春说,还要深度挖掘本土资源,把本土自然教育文化、民俗文化、环境保护文化等资源进行组合,开发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自然教育主题课程,打造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品牌集群,助力中国自然教育体系化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