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泾川:追赶春光抢农时

 2023/03/06/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李文文
1.jpg

田间春耕覆膜忙。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李文文)“合作社今年储存化肥200多吨,目前已送出70多吨。”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平凉市泾川县新合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时,正在和社员一起查看化肥的合作社负责人王旭忠笑着说,“社员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足不出户在线上下单,我们会及时免费送货上门,方便得很。”

  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泾川县农业经营服务中心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积极督促全县各类农民合作社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生力军”优势,提前备好农资、整修农机、对接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及机耕服务,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春耕开始后,合作社积极对各类农机进行了全面维护,目前已全部出动,为种植户降低了农机使用成本,提高了群众种地的效率和质量。”据泾川县丰台镇新东方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伟龙介绍,“明年合作社将继续采购先进农机,扩大合作社规模,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

2.jpg

农技专家开展果园改造提升培训。

  在田间地头,农技专家前来传经送宝。为全面提升果园管理水平,泾川县飞云镇红军果品专业合作社邀请县乡农技专家来开展果园改造提升培训,现场着力解决果农发展困惑,帮助果农坚定信心,以新理念、新技术推动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至2022年年底,泾川县登记注册农民合作社486家,入社成员3.39万户,带动农户4.88万户。”泾川县农业经营服务中心主任辛晓丽介绍说,泾川县将依托农业合作社,积极推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农业机械订单作业等全程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