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在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3/05/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李杨 郭秀睿 李萍 王梓懿 万及敏 马腾飞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李杨 郭秀睿 李萍 王梓懿 万及敏 马腾飞 杨红丽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的预期目标客观实际,明确的工作任务切实可行,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近年来,我国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超过10.5亿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由6.5亿千瓦增至12亿千瓦以上,清洁能源消费占比由20.8%上升到25%以上,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作为一名党员和电力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成学说,“作为推动庆阳地区能源发展的主力军之一,我们将全力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聚焦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努力推动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重大电网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庆阳辖区新能源并网,加快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积极助力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和省列、市列重大项目建设。”

  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和拓展,科技创新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2022年,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年度产值、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突破“两双”的同时再创历史新高。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目标任务,让我深受感动。”航空工业万里项目总师、航空机电研究院副院长、电机技术研究所所长、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团队成员汪波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下一步,我将带领团队继续聚焦国家科技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航空电机专业做精、做强,达到世界一流水准!”

  旅游景点人山人海,休闲街区人潮涌动,博物馆过大年蔚然成风,营业性演出场次赶超2019年同期……2023年的旅游市场,可谓红火多彩。1月至2月,平凉市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旅游人数达5.0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05.6万元,实现了项目建设和运营效益“双提升”。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文化旅游后续发展更有信心了!”平凉市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监督管理科副科长薛宝春说,“今年立春以来,景区围绕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外围开发规划设计,精心论证谋划了一批‘切口小、能落地、效果好’的项目。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旅游旺季到来的重要节点,策划举办更多更好节会活动,在满足群众多元文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乡村要美丽,产业要“跑起来”。天水市甘谷县大庄镇党委书记刘彦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审视当下、谋划未来,催人奋进。下一步,大庄镇将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按照“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改造提升”的思路,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拆违治乱”和生活污水治理。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过去的这些年里,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换了新模样。“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和2023年的‘三农’工作既有宏观部署,又有具体安排,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乡村振兴描绘了精准施工图。”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党委书记吕咏星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身地理环境优势,把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和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推动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