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酒泉市签订特色农产品订单90个

 2023/03/09/ 15:4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光军

一季度——

全市签订特色农产品订单90个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光军)“现在,我们种植的农产品都是订单销售,解决了后顾之忧。”肃州区总寨镇村民孙多俊说。近年来,我市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规模优势,加强与省内外农超、农社等的沟通对接,通过多种方式确定生产订单,引导广大农户向优势产业、优势品种聚集,扩大产业规模、提升综合效益,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成链,向着规模化、机械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共落实特色农产品订单90个,涉及农产品25万余吨,签订总金额15亿元,预计占全市农产品产量的35%。

  我市全面提升营销能力抓订单,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扬优势”的原则,建立特色农产品购销运营平台,采取“电商+”“网络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动传统营销和现代营销相融合,实施精准营销服务。依托现有保鲜冷藏企业,新建或改造提升农产品保鲜冷藏库,打通和解决外销运营“中梗阻”的问题。积极发展展会经济抓订单,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及“组团宣传、抱团发展”的方式,把“酒泉味道”农产品作为我市对外开放的名片,以优势引订单。利用种博会、西瓜节、蜜瓜节等专业特色节会资源,全方位宣传推介我市农产品纯天然、无污染、有机绿色的独特优势,做好酒泉农业质量文章,讲好酒泉品牌发展故事,弘扬酒泉特色文化,带动农民增收。积极发展通道经济抓订单,引导大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全力开拓外销市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销售窗口,在全国中高端农产品超市开设蔬菜、牛羊肉等酒泉农产品专柜或品牌前置仓直供直销,让优质农产品进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抓订单,利用酒泉数字农业中心,组建集展示、销售、品牌宣传为一体的区域公用品牌展销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