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 8938万游客逛陇原美丽乡村“花了”265亿元

 2023/03/09/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523.jpg

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地图。(本文图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十四五”期间,全省要力争新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50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3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300个,乡村旅游主要经济指标以年均25%以上的速度稳步增长,到2025年,确保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45亿人次,乡村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60亿元。

  近年来,省文旅厅以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方针和全省绿色发展崛起大局为切入点,着力推动乡村旅游产品创新、基础提升、品牌创建等“十大工程”,努力把“深在闺中”的旅游资源转化为脱贫致富的金钥匙。2022年全省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893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65亿元,分别占到全省旅游总接待人数和收入的66%和42%。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500.jpg

“陇上乡遇”甘肃省乡村旅游品牌发布暨“我从陇上跑过”乡村旅游欢乐跑活动。

  激发乡村旅游活力方面,全省以传统农业生产功能为基底,围绕脱贫攻坚共发展景区带动型、城镇辐射型、产业依托型、通道景观型、乡村休闲型、创意主导型6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专业村127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310个农家乐21500户。今年,省文旅厅将着力创建6个乡村旅游示范县、8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60个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一批乡村特色旅游村镇、农家乐、精品民宿,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508.jpg

庆阳市陇愿·凤凰塬舍民宿。

  同时,省文旅厅把发展乡村民宿融入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和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旅游民宿产品供给,吸引省内外资本、乡创团队进入民宿发展领域,培育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业态以及普惠性的民宿集群,增加如意甘“宿”民宿区域品牌含金量。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精品旅游民宿1137家,创建国家等级旅游民宿19家,其中国家甲级4家、乙级2家,甲乙级民宿数量居全国前列。“十四五”期间,力争培育1000家精品民宿、100家等级民宿、10个民宿集群,推进乡村旅游“串珠成线、连线成片”,成为“陇上乡遇”美丽乡村经济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