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甘肃28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3/09/ 1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蕾
微信图片_20230309162946.jpg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蕾)“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姓名和样貌,但我希望在未来你可以健康快乐,远离疾病,我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今天上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血液科里造血干细胞采集仪器静静转动,志愿者龚文超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即将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这位来自敦煌28岁的小伙子,是2023年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对于今天的捐献,他已经“等”了6年。

  2017年5月20日,龚文超正在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就读,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他留下了生命的“种子”,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龚文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随着时间的流逝,龚文超毕业、工作……改变的是环境,帮助他人的一颗爱心不变

  2022年10月,龚文超接到中华骨髓分库工作人员初筛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在确认捐献意愿时,他非常坚定地告诉工作人员“肯定同意!”这句话虽然简短,但这份坚定来源于对生命的热爱。他从入库伊始,就清楚地知道这份承诺,意味着一旦需要,就要义无反顾地捐献。

  自初步配型成功以来,龚文超全力以赴做好身体的调整工作,奔赴这场生命之约。

  3月9日下午1时许,随着机器的运转,一股股深红色的血液从龚文超的左肘抽出,经过血液分离机的作用后回输到身体。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带着希望与祝福被护送前往受捐者所在医院,奔赴一个新的生命!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由于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截至2023年2月底,中华骨髓库有320万余名志愿者,实现捐献14762人。甘肃省分库志愿登记者已达4.5万余人,已有54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志愿者龚文超为患者亲手写下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309163238.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为甘肃省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龚文超颁发“博爱金奖”和荣誉证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