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市“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09/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9日下午,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在第三中学联合举办兰州市“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等多部门《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要求,为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养过硬等优势,让兰州战役等丰富红色文化滋养黄河少年,全市共100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进入中小学担任“红色辅导员”,做好红色故事宣讲员、国防教育辅导员、征兵工作宣传员,将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红色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一代一代的赓续。

  为贯彻落实好《意见》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还专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工作的通知》,建立完善老兵进校园制度机制,吸收优秀退役军人担任“红色辅导员”,把在部队练就的“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基本功运用到中小学教育中,成为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不断提升优化育人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教育系统和退役军人系统将针对性的制定教育方案,适应中、小学生特点,搭建“少先队会”“主题班会”等平台和载体,丰富和创新教育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精心组织实施,增强教育效果,培养军人般优秀品质和作风,对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们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校园红色文化“播火人”,让“国防绿”成为校园最美颜色,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培养黄河少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别是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和小区党员阵地建设,推进广大退役军人进学校、进小区,走进群众身边,利用好、发挥好退役军人这一“红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兰州“红色教育资料包”线上线下投放到每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每个学校、每个小区党员阵地,让红色资源发挥巨大能量。同时鼓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考取教师资格证书,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助力改善教师队伍学科结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