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潭:产业发展“菌菌”有神

 2023/03/22/ 19:3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 真

  记者 杨 真

  一排排标准化的种植大棚明亮整洁,一垛垛食用菌包整齐码放,一朵朵羊肚菌、黑木耳如雨后春笋般撑起小伞……在临潭县产业发展的步伐中,小小菌菇不仅为群众撑起了“致富伞”,更铺就了通往乡村振兴的产业路。

  在术布乡术布村,每年农闲时分对当地群众来说是收入最惨淡的时候,但是2022年却不一样。群众魏菩萨女说:“自从村上有了黑木耳种植基地,农闲时就到基地打工,一年收入也有一万多元。”

  近年来,临潭县充分发挥扶持政策的牵引作用,出台奖补政策,明确奖补标准,设立奖补资金,对企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在食用菌大棚建设、菌种引进、加工设备购置等环节进行奖补,大力扶持发展食用菌产业,随着优惠政策和保障措施的落实,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势头强劲。

  在羊沙镇羊肚菌种植基地,连片的黑色种植大棚整齐划一。这几年通过鼓励扶持群众种植羊肚菌,不仅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的需求,更盘活了土地资源,解决了撂荒地问题。

  2022年,临潭县大力实施食用菌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563.2万元,在9个乡镇建成16个食用菌种植基地1126亩,其中:羊肚菌基地880亩,木耳基地136亩,平菇基地11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