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多举措推进羊产业、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20: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彭雯
S759e42bbc533415b968e1e29a143df66-600.jpg

工人正在分拣筛选枸杞。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日前,白银市分别印发《白银市千万只优质肉羊产业集群创建方案》和《白银市枸杞产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实施方案》,旨在用工业思维谋划发展现代农业,以养殖业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助力产业兴市。

  为推进肉羊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将白银建成全省乃至西北重要的特色肉羊产品供应基地,白银市提出以“靖远羊羔肉”品牌为引领,重点建设滩羊保种繁育场,湖羊、国外优质种羊(萨福克羊、澳洲白羊、杜泊羊)原种羊场、扩繁场、商品繁育场,建成年供种能力达到57万只以上的良种繁育体系;扩大粮饲兼用玉米和优质高产苜蓿种植面积,推动形成粮草兼顾的饲草料生产体系;强化龙头企业+育肥基地+扩繁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肉羊精深加工能力;以基层畜牧兽医站能力提升为重点,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推广“龙头企业+农户”“杂交扩繁+育肥场集中育肥”模式,打造小群体、大规模各具特色的肉羊生产基地。

  白银具备良好的枸杞产业发展基础和品牌优势。为全面提升枸杞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白银市提出以生产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和优质农产品为主攻方向,实施基地建设、龙头扶优、科技赋能、质量提升、品牌创建“五大行动”,成立白银市枸杞研发中心,培育枸杞产业国家级龙头企业,推广枸杞病虫害绿色标准化防控技术,致力于打造1个年出苗300万株的枸杞种苗繁育基地和10个枸杞专业村,集中打造靖远县10万亩优质枸杞种植核心基地和枸杞产品研发生产核心基地。白银市每年还将设立500万元奖补资金和100万元枸杞产业核心技术研发经费,全力支持枸杞产业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

48fccc0f38044aba9f69d09a8d412f2b.png

肉羊养殖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