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年 甘肃将完成90%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

 2023/03/27/ 1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27104418.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3月26日上午,全省农村水利工作现场会在武威召开。会议明确提出,2023年,全省农村水利工作将围绕强化农村供水保障、推进大中型灌区建设、持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内容进行。

  会议指出,2023年,力争完成90%的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确保集中供水工程消毒设备配套率和千人以上工程净化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60%以上,千吨万人供水工程要实现水质检测全覆盖。水厂上,要配齐配全净化设备,集中供水工程净化设备的配置率要达到80%,确保出厂水质必须达标。我省现有大中型灌区241处,占全省有效灌溉面积的84.3%,生产了全省一半以上的粮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主战场。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灌区改造项目进展,确保到年底前,6处大型灌区年度中央投资要全部完成、总体投资计划完成95%以上,19处中型灌区中央和省级投资全部完成、年度投资完成90%以上、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同时,全省水利系统将制定量化评分标准,遴选一批在全省范围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星级”灌区,引导其他灌区和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

  此外,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将全面推动落实大中型灌区取水许可制度,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和灌溉用水定额管理,坚决杜绝无许可取水、超许可取水,并要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灌溉试验和成果推广,优化完善灌溉制度,指导农村群众因地制宜采取先进节水灌溉技术,逐步遏制“大水漫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