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甘肃省体育统考将对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检

 2023/04/04/ 08:20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今年我省体育统考将对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检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4月22日开考,其中,一般身体素质测试时间为4月22日-24日,专项考试将于4月25日-27日进行。此次考试过程中对部分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检。

  根据《反兴奋剂条例》和其他有关法律规定,为防止在体育统考中使用兴奋剂,保障考生身心健康,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在考试过程中对部分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检。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地对考生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培训和警示提醒,教练员不得组织、强迫、欺骗和教唆考生使用兴奋剂。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4月20日采集指纹时要签订《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反兴奋剂承诺书》,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考前要注意饮食安全,无法确保食品 (尤其是肉食品) 可靠来源时,要有意识调整饮食结构,以防食源性阳性出现。因伤病需要治疗时,要主动向医师说明考生身份,确需使用含有违禁物质的药品或禁止方法时,要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论证同意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在考试过程中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的考生,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