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2)》发布

 2023/04/07/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407101032.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近日,兰州大学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组建的跨学科团队编撰的祁连山智库咨询图书——《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系统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2022年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2年祁连山生态绿皮书基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理念,对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绿色金融、生物多样性和“双碳”、生态安全屏障政策体系、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环境和社会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跨学科研究与分析,为祁连山地区生态、政策、人文、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其研究成果有利于祁连山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对于维护中国西部生态环境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同时,此书以“图说祁连”为主题,从自然风光、植物类、动物类等角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祁连山生态系统进行展示,勾勒出“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背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