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开展红领巾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2023/04/11/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4月9日,张掖市县区团委、少工委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非遗文化共传承”红领巾校外研学实践活动。在张掖毕昇活字印刷体验馆,来自张掖市甘州区的50余名少先队员兴趣盎然地追寻古法印刷的奥秘,共同感受文化魅力。

  在体验馆,少先队员跟随老师一起学习活字印刷发展史,探寻印刷道具用法。桌椅前,小小“印刷师”们身着汉服穿梭于传承千年的古法技艺中,亲身体验活字印刷术,直观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在户外活动中,少先队员还开展了投壶、蹴鞠、滚铁环等游艺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为非遗添加了新活力、为传统文化增添了新色彩。

  “今天我不仅学习、了解了活字印刷术,还通过动手实践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同时领悟到了中国汉字之美。”少先队员代表李梓兴奋地说。

  下一步,张掖共青团将充分挖掘研学资源,围绕“红色教育”“劳动教育”“德善教育”“法治教育”“科技教育”五大主题,因地制宜打造、评估、认定一批“小空间大功能”的优质研学旅行基地,唱响文化自信。

少先队员体验活字印刷术

老师指导少先队员使用活字印刷字盘

少年队员体验活字印刷术

少先队员走进张掖毕昇活字印刷体验馆

滚铁环游戏

1.jpg

张掖开展红领巾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