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积极担当作为 书写奋进新篇——兰州新区各国有企业掀起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热潮

 2023/04/11/ 15:1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史晓峰 魏晓倩

积极担当作为 书写奋进新篇

——兰州新区各国有企业掀起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热潮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各国有企业按照“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的目标要求,紧盯重点任务求突破,锚定重点工作见成效,掀起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的热潮。

  市政集团 抓实抓细项目建设

  市政集团创新开展“青蓝传承”人才成长项目,通过个人自学、结对帮扶、职工讲堂和班组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达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效果。同时,举办技能大比武活动,广泛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情,全面促进职工本领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全面优化内部业务流程和工作职能,聚焦改革发展重点和利润增长点,对部门职能和子公司业务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对重点业务领域和难点工作进行提级管理,实现了企业治理的扁平化、资源配置的高效化,进一步释放改革效能。建立党委班子成员项目包抓制度和党支部联系机制,对集团正在推进的项目,包抓领导牵头,建立工作专班,并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党小组建在一线,党课讲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全面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管理、作风、资金、队伍等关键问题,形成重点项目建设纵向协同、横向协力的工作格局。(记者 祁瑞龙)

  农投集团 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农投集团党委以“三抓三促”行动统筹推进集团经营转型提质增效,制定了集团《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加强经营转型实施方案》,把经营能力、运营管理、风险管控、遗留问题、转型发展作为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

  坚持用实践检验“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将党委专题会议开在重点项目一线,对各子公司经营状况、存在的短板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现场调研,形成了集团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的28项决定及其实施方案。

  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春耕农时,围绕花卉产业、奶牛乳业以及黄河流域生态储备林、中通道生态修复等省列重大项目和新区2023年重点项目,成立重点项目包抓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各分管领导下沉一线、驻点现场,各部门协同推进,党员突击队模范带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以利润为中心、以经营为导向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农投集团19个新、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总投资169.4亿元,现代农业示范园1—2月累计产出切花玫瑰904万枝;生态畜牧养殖项目已引进荷斯坦青年牛5295头,累计产出牛奶44483公斤,企业经济运行稳步增长,发展动力更加强劲。(记者 祁瑞龙)

  水务集团 推动企业经营大发展

  水务集团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国企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水务集团树牢“项目为要”工作导向,加强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在供水现场、项目一线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进一步优化新区供水营商环境,报送材料由原来的9份精简至1份(申请表),办理流程环节由原来的6个压缩至2个(申请—通水),改变传统模式实行不见面线上报装服务,优化报装流程,即来即办,通过“互联网+”实现用户“零跑腿、不见面、网上办”完成给水报装,大大缩短用户“获得用水”时间。(记者 史晓峰)

  城投集团职投公司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职教园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将职教园区打造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安全舒适”的高品质商业街区。近日,城投集团职投公司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服务瓶颈抓效能,把盘活闲置资产、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职教园区发展的有力抓手。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小区告示栏等平台及时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以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为手段,创造条件引进具有技术影响力、产业话语权和市场辐射力的企业,培育与发展产业集群,持续增强区域发展后劲,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截至目前,新增租赁面积达4000平方米以上,职教园区商业一期项目租赁率快速飙升至100%。不少商户说:“职投公司在扶持中小商户经济发展、优化服务质量、切实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经营的信心,相信职教园区也会越来越繁华。” (记者 魏晓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