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夏州推进民生实事“大改善”

 2023/04/11/ 16:2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郭慧霞

我州推进民生实事“大改善”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4月10日,记者了解到,我州各县(市)聚焦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强化硬件发展教育、多措并举富民增收、完善卫生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不断改善民生,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发展教育方面,永靖县持续强化教育基础条件改善,新建、改扩建维修中小学幼儿园45所,实施黄河中学、三峡中学、新西社区幼儿园、移民中学创建卓越高中综合楼、职业技术学校改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临夏市加快实施第六中学、南龙中心小学等9个教育类项目,选派58名教师开展支教工作,安排182名“援教顶岗”实习生到校任教,选派132名校园长、骨干教师等赴济南市中区开展跟岗交流学习;康乐县投资5.7亿元的蓝川中学和胭脂湖小学主体已建成,新增学位6500个,可寄宿学生3600名,今年8月将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

  富民增收方面,东乡县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82个,工资标准由500元提高到1000元;53个乡村就业工厂吸纳1907人;充分依托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县职校两个培训阵地和县外培训资源,实施一体化培训就业班,共计输转6.53万人次、创收6.14亿元。广河县设立4部民生热线,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县上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点对点组织输转农村劳动力30批、1.08万人。

  完善卫生服务体系方面,临夏市稳步推进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市妇幼保健院迁建等项目,持续完善新建成的疾控中心、市医院二期内部各类硬件设施,采购相关医疗设备56台,市医院重症救治床位增加到50张、人员配置增加到43名。康乐县投资3.36亿元的医养中心项目,今年7月将竣工并投入使用,计划设置床位800张,促进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有机结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