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86家县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2023/04/12/ 2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李萍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实事惠民生 实干兴陇原”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专场)上获悉,为补齐短板、提升重症患者救治能力,我省将86家县级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列入2023年为民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省86家县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项目进展顺利。据介绍,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86个县(市、区)各选择1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为每家医院补助400万元,通过病房和供氧管路改造、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人员组建培训等,每家医院新增重症救治床位10张,推动县级医院加快提升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同时,统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4亿元,省财政新增预算安排1.04亿元,共计投入3.44亿元,为86个县医院各补助400万元。截至目前,86家项目医院已全部完成设备采购任务,并组建了重症救治团队,其中65家医院已按照建设标准完成了所有建设任务,完成率达76%。其余21家医院中,11家正在进行病房改建,10家正在完善信息化系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