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当前酒泉市有各类市场主体149747户

 2023/04/13/ 15:2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柴晶晶

落实惠企政策 助推企业发展

当前全市有各类市场主体149747户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柴晶晶)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推动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至目前,全市有各类市场主体149747户,注册资本累计达3664.2亿元。2022年新增中小企业4686户,中小企业累计达37591户,较“十三五”末同比增长36.55%。

  我市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成立市、县两级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撬动作用,助企纾困。

  认真落实“助企纾困百日攻坚”行动,及时建立了涵盖工、商、文旅等六大行业1460户企业的专员服务机制,开展“进园区、进企业”“上门办、就近办”活动。去年,累计向各类工商个体、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32.84亿元,完成留抵退税26.38亿元;为4196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32万元,资金发放率达100%;为3883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042万元。

  持续推进《酒泉市工业企业复产达标升规培育行动计划(2021—2025年)》,“规下转规上”企业培育连续5年实现正增长,增量增速持续保持全省领先。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全力支持“小巨人”企业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高质量发展支持项目。积极开展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确立以专精特新为主的20户企业为数字化转型试点“灯塔企业”。围绕工业细分产业链、链主企业,依托酒泉经开区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产业创新生态载体,有效构建了创新协同、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新兴产业发展布局。

  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治理,组织开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等领域价费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开展“保公平、促发展”反不正当竞争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专项行动,营造了公平竞争环境。狠抓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去年累计清偿各类欠款14.75亿元。认真贯彻落实公证行业优化公证服务十项措施,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跨省通办”等利企便民措施,落实助力园区企业发展15项措施,部署开展“法援惠民生”“万所联万会”“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