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音乐剧《风花雪月》专家研讨会在兰举行

 2023/04/18/ 2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李萍

研讨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今天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剧和作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音乐剧《风花雪月》专家研讨会,在甘肃省歌剧院举行。来自省内的多位业内专家对该剧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该剧在首演获得巨大成功后,能够进一步打磨和提升。

  音乐剧《风花雪月》围绕艺术家阎肃一生中的关键节点,通过老词新唱和艺术创新,为新时代的人民军队献上赞歌。“通过风、花、雪、月四个篇章,该部音乐剧很亲切地将阎肃先生的形象呈现于观众面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文艺处处长张林涛表示,“尤其是舞美设计上,亮点频出,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经过此次演出,对甘肃省歌剧院的所有演员业务整体提升,起到了极大锤炼。”

  甘肃演艺集团原艺术总监胡豫川表示,这是一部整体非常令人内心感动的音乐剧,也是一部让观众赏心悦目的音乐剧,令人击节叫好。

  “这部音乐剧再一次让观众去理解阎肃先生的思想,也是一部精神层面唤醒之剧。”甘肃省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肖美鹿说。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表示,这部音乐剧整体感觉非常好,剧本凝练,音乐动听感人,具备了冲击更高级别奖项的实力。

  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左霞说,“整部剧不乏艺术高度,将阎肃老师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歌词,通过老词新唱的方式进行呈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