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天祝: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4/19/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周昳轩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天祝: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周昳轩

  近日,记者在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分工明确,或搬运板材,或绑扎钢筋,或砌筑墙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急诊医技楼装修工作已完成30%,计划五月初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康复1号楼、2号楼已完成工程量的10%,计划康复1号楼、2号楼、特色专科楼、地下室争取年底完工。”项目技术负责人曾令辉说。

  天祝县藏医院院长朱青学介绍,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医院开放床位可达490张,将有效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G312线作为内地经甘肃通往新疆重要的“大动脉”之一,在天祝县境内承担着国道和市政道路双重功能,因过境车辆与进出县城车辆交汇,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严重影响国道通行能力。

  记者在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升级改造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沥青路面施工,在平整的路基上,沥青摊铺机缓速向前推进,数台压路机在刚摊铺好的沥青路面上来回碾压。

  “自今年进场建设以来,我们聚焦项目生产主线,狠抓安全管理,加速推进建设进度,桥涵施工、路基土方、路面基层、附属工程、箱梁预制等作业有序推进。”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升级改造项目总工程师马永嘉说,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今年以来,天祝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保障,抓进度,优化完善重大项目包抓机制,14名县级干部包抓179项县列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同时,建立会商制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研究解决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堵点问题。完善督查考评制度,实行项目进度月通报、季考核,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实施。一季度,全县开复工重大项目105个,完成投资5.3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