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银行“陇商e贷”获“2022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优秀案例”

 2023/04/23/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落下帷幕,会上揭晓了“2022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兰州银行参评的案例《基于人工智能的供应链融资服务—“陇商e贷”》喜获优秀案例。

  据悉,“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优秀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典型、推介案例、引领发展,研判行业发展趋势与机遇,展示供应链金融在物流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实践成果。

  《基于人工智能的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服务—“陇商e贷”》是兰州银行与甘肃省物产集团产融数字平台系统对接,依托物产集团“代采+仓储+监管”,结合仓储物流产业链特征、经销商产品管理及资金需求,创新推出的专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供应链融资产品。双方围绕供应链与交易链,通过核心企业(监管方)的生产管理系统与行内的资金存管及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直联对接,共享生产要素、强化信息协同,打破信息孤岛,通过预付款融资、资金存管等手段控制物权、封闭资金流,实现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和商流“四流合一”,进而赋予交易商品金融属性,打破传统模式下金融机构对不动产抵押担保的依赖,激发市场活力。

  该模式被纳入人民银行总行“监管沙盒”,成为全国首个跨省合作、甘肃省首个入盒项目。截至目前,兰州银行给予甘肃陆港云链5亿元监管额度,为11家入仓经销商企业办理“陇商e贷”业务42笔1.3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