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旅游推介及国际旅行商合作大会举行

 2023/04/28/ 08:08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熊园 玄丝雨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甘肃旅游推介及国际旅行商合作大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熊园 玄丝雨)春风十里,客似云来。4月27日上午,作为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重点活动——甘肃旅游推介及国际旅行商合作大会在张掖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汇聚一堂,共叙文旅发展大计,共同探讨甘肃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

  大会现场还组织了旅游资源和出入境游产品推介,甘肃省文旅厅与国内头部网络平台、甘肃省内旅行商与国内重点客源地旅行商游客互送合作签约,同时举办了“发现中华之美——在华外国青年‘知行中国·相约甘肃’研学推广活动”出征队旗授旗仪式。

  “在我眼中,甘肃就像一本神秘而精彩的百科全书,想要读懂这本书,行走在路上便是最好的阅读方式。行走在路上,将学问做在甘肃这片浑厚而绚丽的大地上,你才能真正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感触中国人的情怀,感悟中国的深度。”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在致辞时表示,甘肃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与历史古迹,和丰富多彩的自然遗产及壮美风光。同时,因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建设机遇,甘肃也拥有绿色发展崛起的光明前景。

  在甘肃文旅资源推介环节,“时间的力量”“山川的表情”“生活的温度”“行走的意义”四个篇章将甘肃雄浑壮丽的画卷徐徐展开。

  “推开甘肃的门,丝路流韵深沉,是谁勾画了五彩缤纷”……随着《推开甘肃的门》歌声响起,仿佛甘肃的大门,正被“时间的力量”缓缓叩响。

  近年来,甘肃不断创新并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一直是甘肃文旅的一张数字名片,而《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电子护照》则是一项新的数字福利,福利范围涵盖甘肃94个景区、45家酒店;游客持护照单次游览完陇原这些景区可享受近3000元优惠,单次住宿这些酒店可享受约2000元优惠。自护照发布以来,甘肃省文旅厅已陆续向全国游客免费发放近3万册。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天的合作大会上,来自文旅领域的嘉宾和朋友们相聚在美丽的张掖,以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的奋进姿态,合力推动文旅市场复苏迈出“加速度”,共同为文旅市场振兴助力赋能。

  新闻链接

  甘肃12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总投资58.9亿元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熊园 玄丝雨)4月27日,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大会在张掖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80多家央企、商会及甘肃省属企业、地方文旅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会议。

  招商引资大会上,甘肃省14个市州文旅部门作文旅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共推介文旅康养、景区开发、文旅小镇、游乐业态招商引资项目80多个,项目吸引力强、发展前景好、优惠政策大,引起参会企业关注。

  会上还举行了2023年甘肃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兰州、张掖、酒泉等8市与海南万马奔腾投资公司、甘肃电气装备集团车辆工程公司等共同签订了兰州市马文化主题产业园项目、甘州府城《记住甘州》沉浸式演绎商旅融合项目、瓜州星河营地建设项目等12个重点文旅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8.9亿元,标志着甘肃文旅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