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新能源车主便捷充电

 2023/05/01/ 19: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国网兰州桃树村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新甘肃客户端4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五一”假期第一天,我省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为做好节日期间省内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服务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节日前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全省辖区内充电桩进行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服务新能源车主在甘肃畅行无忧。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市场拓展部负责人姜明军介绍,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全省14个市州共计建设城市公共充电站(点)80座,充电桩324台,其中高速服务区充电站41座,充电桩80台。根据甘肃高速充电情况统计,“五一”假期出行高峰从4月28日下午开始,至4月29日11时左右,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返程高峰预计于5月3日15时开始,17时左右达到峰值。

  姜明军提醒,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易发生排队情况的站点主要集中在G75兰海高速武都服务区充电站、G75兰海高速武都服务区(兰州方向)充电站、福银高速泾川服务区充电站(福州方向),车主可在规划线路时避开易排队、封闭改造站点,出行前可使用“e充电”APP或“网上国网”APP查看充电站点具体位置、及充电桩实时使用情况,以免产生汽车电量耗尽却无法及时补电的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