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 甘肃热门景区是这些

 2023/05/04/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

甘肃热门景区是这些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五一”假期,你出去看人山人海了吗?5月3日,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五一”假期,甘肃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嘉峪关关城、麦积山石窟、崆峒山、莫高窟、官鹅沟、兰州海洋公园、鸣沙山月牙泉、兴隆山自然保护区。

  作为这个假期最热门目的地之一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的2.18万人次,同比增长5.5%。4月30日单日接待1.5万人次,创“五一”假期历史新高。

  甘肃同样热闹非凡的还有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早在“五一”假期到来前,莫高窟就已经启动了应急门票预售;4月30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单日接待量飙至26642人,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28.19%。

  “2023年‘五一’旅游市场的消费特点,首先体现在长线出行需求的强烈释放。‘五一’假期目的地为甘肃的长线游占比近七成,长线游订单同比2022年增长超15倍。”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彭涵表示,长线出行也会带动“吃住行游购娱”一整条产业链的繁荣复苏。

  今年“五一”,随着民众出行热情的持续走高,航空旅游市场迅速回暖。4月30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353次,旅客吞吐量超4.65万人次。携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用户平均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飞机出行平均距离为1638km,达到4年来巅峰,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高铁游”出行距离同样大幅提升,用户单程平均出行389km,恢复至2019年八成水平。

  报告显示,假期自驾游激增,国内租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74%,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300%。从租车时长来看,今年“五一”租车订单平均租期3-4天;长租自驾人群增多,租期5天以上的订单占比接近25%,同比增长171%。

  “五一”假期成为近3年来出境游规模最盛假期。从整体订单量来看,“五一”内地出境游整体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00%。甘肃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及地区top5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阿联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