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金川区:靶向整治干部突出问题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3/05/04/ 08:38 来源:金昌日报 崔常文

 金川区:靶向整治干部突出问题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川区着眼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聚焦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定印发《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开展干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方案》,精准纠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七不为”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形成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金川区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的重要举措,将全区756名科级干部纳入整治范围,以区管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整治对象,明确“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7类整治重点,列出39项具体问题表现,引导干部“照镜”自省、对标“体检”,确保专项整治有方向、不跑偏。压实压紧各级主体责任,敦促各单位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

  通过自查自纠、督查督导、调研访谈、受理信访举报等4种方式,广泛收集和发现典型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干部调研访谈,通过民主测评、查阅资料、访谈面谈、实地核查等方式,近距离了解干部履职情况,精准掌握干部“优劣”,发现识别不胜任、不适宜担任现职和存在7类突出问题的干部。畅通信访渠道,发布干部突出问题线索受理公告,设立问题举报受理信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参与专项整治和反映问题。

  金川区认真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党内法规政策,区分不同情形,结合干部日常表现和自查自纠情况,采取“充电提能”、调整岗位、追责问责、降低职级等6种措施,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开展整治。并注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将专项整治结果运用到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使用中,作为奖优罚劣、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推进全区干部铆足劲头真抓实干、自我加压奋进赶超。(崔常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