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礼县:老果园改造按下“加速键”

 2023/05/04/ 15:3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黄园 刘旺

礼县:老果园改造按下“加速键”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陇南日报礼县报道(通讯员黄园 刘旺)近日,在礼县永兴镇千亩矮砧密植示范园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村干部和果农们团结协作,开展对老旧果园的改造工作。

  永兴镇是礼县苹果的主产区之一,种植历史悠久,全镇苹果种植面积6.1万亩。自老果园改造升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建成苹果矮砧密植示范园1123亩。

  “今年,我们计划在马家、捷地、何家等村投资800余万元,创建苹果密植示范园3000亩。目前,已开工建设面积达到了2000亩,预计在5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永兴镇副镇长赵交运介绍道。

  永兴镇老果园改造是礼县坚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礼县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立足当地实际,持续引进现代苹果产业发展理念和技术革新,坚持一手抓规模,一手抓质量,以标准化果园建设为依托,以老果园改造为抓手,全力推动礼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