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强化基金源头治理 兰州市医保局实施医保负面清单

 2023/05/06/ 08:3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强化基金源头治理

兰州市医保局实施医保负面清单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5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总体要求,该局制定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负面清单》。负面清单列明了全市定点医疗机构10大类139个常见的违规情形,进一步从源头上防范医疗保障基金损失风险,逐步将事后监管、问题查处逐渐向事前监管、问题预防延伸。

  负面清单10类违规情形

  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收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故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其他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