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金昌启动未来火星生活品牌共创计划

 2023/05/09/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启动未来火星生活品牌共创计划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2023年“中国航天日”全国系列活动火星分会场暨未来火星生活共创大会在金昌火星1号基地举办,大会以传承航天精神和推广航天文化为主题,启动了“萤火实验室”和“未来火星生活品牌共创计划”。

  本次活动基于2023“未来火星生活品牌共创计划”,聚合科研、科普、产业等各方资源,重点打造“萤火实验室”,以“火星”作为链接未来的场景和平台,围绕科技力、公益力、美学力、产业力四大能力属性,通过全民共创的形式打造火星场景,最终建成一个自给自足、满足人类生活、生产需求的“火星”家园。

  利用金昌独特的戈壁丹霞地貌建设的火星1号基地,是国内最为真实的一个火星生存模拟基地。经过近五年的持续建设,基地形成了完整的沉浸式航天体验设施和科普、研学体系,构建了多元新业态火星生活场景,包括乘员舱、总控舱、生物舱、气闸舱等在内的九大模拟舱,还有科技感十足的3大体验中心、4大主题内容、30项沉浸式体验项目。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航天员模拟生存环境的真实训练日常,通过交互体验、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以火星为主题的太空探索类休闲度假活动与天文、航天类科普教育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