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增长8.8% 甘肃这一经济数据增速“跑进”全国第一方阵

 2023/05/11/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1.2亿元,同比增长8.8%,高于全国增速3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2位。

  为进一步落实好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大服务业重点行业扶持全面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省商务厅将持续促进餐饮消费,举办“陇上美食博览会”和“甘肃好味道”等餐饮促消费活动,燃旺餐饮市场“烟火气”。传承弘扬地方菜、民族菜,发展我省传统特色小吃,打造预包装特色网红名小吃。推动兰州牛肉面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支持我省兰州牛肉拉面骨干企业大力发展连锁经营,在省外大中城市开设兰州牛肉面店。

  同时,甘肃省不断拓展夜间经济,突出“仰望星空”“西北烧烤”等优势特色,引导各地打造夜市、夜展、夜购、夜食、夜娱、夜游等差异化、特色化夜间经济。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实施围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支持10个重点县区,以农产品主产区、重要集散地产地市场为重点,完善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农村消费扩容升级。开展系列促销活动,以“乐享消费·惠购陇原”为主题,结合重大节日、网络、会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应季促销、线上促销、重点商品促销等“5+12+N”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快构建消费平台载体。推进兰州市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创建全市112个便民生活圈,打造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便利消费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