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政府国资委开展“一企一策”促发展激活力专项行动

 2023/05/12/ 15:01 来源:金昌日报 李星星

金昌市政府国资委开展“一企一策”促发展激活力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体制机制不活、历史包袱重、发展动力活力缺乏等问题,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印发了《委管企业“一企一策”促发展激活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督促各委管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尝试多领域拓展业务,跳起摸高,全面提质跃升。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包括,开展委管班子企业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加快建立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求,科学谋划战略定位、主攻方向和业务结构,强化主业管理,积极申报主业和培育业务,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主责主业集中,严控非主业投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两制一契”,加强组织管理,建立健全目标明确、边界清晰、权责对等、精简高效的组织体系。加强风险防控资产监管,抓好各类风险的监测预警、识别评估和研判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李星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