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2/ 15:1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丁海龙

临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丁海龙)临潭坚持“全县一规划,一镇(乡)一方案,一村一张图”的发展模式,采取党建统领、资产盘活、产业带动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临潭县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以发展农村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有效拓宽增收渠道,强化监管规范运营,形成了以支部为核心、产业为依托、党员为骨干、农户为基础、致富为目标的“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同时,全面推行“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具有临潭特色的增收之路。截至目前,全县141个行政村年收入均在2万元以上,其中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108个,占比达76.6%;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17个,占比达12.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