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3/05/16/ 16:31 来源:金昌日报 王嘉懿

金昌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机制,高标准服务本单位内部治理,不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运行、高效监督、创新发展。聚焦完善内部审计领导制度、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组织机构、强化内部审计制度机制建设、强化与内部监督的协调配合等方面内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研究,最大程度实现内部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事业发展职能,推动规范用权、依法管理、廉洁干事。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内审组织(机构)要及时揭示单位内部控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前移监督关口,从源头强化风险防控,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机关要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性内部审计指导意见、内部审计工作指引等,强化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分类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

  《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了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审计对象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将内部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单位考核、任免、奖惩干部和进行相关决策的重要参考。通过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规范问题线索移送程序,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为服务经济决策科学化的“助推器”、内部管理规范化的“听诊器”、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预警器”重要作用,为金昌经济社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王嘉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