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开展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6/ 16:3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发华

金昌市开展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发华)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医疗保障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专项治理行动将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纳入检查范围,通过“自查、互查和飞行检查”等形式,重点查处公立医疗机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盗刷社保卡等行为;零售药店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食品、生活用品等行为,以及参保人员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耗材倒买倒卖等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将严查通报违法违规案件,公开曝光一批严重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