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拼质量 拼效益——金川集团加速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2023/05/16/ 16:3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莫亚红

拼质量 拼效益

——金川集团加速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莫亚红)4月27日,金川集团在中国货币网及上海清算所同步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金川集团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3328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利润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37.8%,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业绩。

  2022年,面对供给冲击和疫情延宕反复影响,金川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加快实施“规模倍增、结构优化、路径创新、党建保障”战略举措,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探索科技创新投入产出新模式;坚持做强做优做精主业,围绕镍、铜、钴、新材料等产业链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延伸壮大新能源产业链,在砥砺深耕镍、铜、钴、贵金属等原有优势产业基础上,抢抓市场“风口”积极布局动力电池新能源产业,努力推动“原”字号金川向“材”字号金川转变。创新研发支出年均增长率达35.8%,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全方位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

  金川集团积极响应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全球资源项目和全国新能源产业布局,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合作,自主建设项目获得境外工程鲁班奖。实施一批重大环保项目,荣获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社会奖项——中国宝钢环境奖。2022年,金川集团位居“世界500强”榜单339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00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9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59位。

  2023年,金川集团切实增强用好“一带一路”机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度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世界一流企业为标杆,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支撑,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和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在提升产能、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下功夫、见实效,稳步提升经营规模、质量和效益,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力争在全省“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热潮中创造最优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