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河口古镇黄河灯展点亮中国旅游日

 2023/05/20/ 14: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5月19日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主办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兰州分会场暨河口古镇黄河灯展启动仪式,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举行。甘肃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宣布活动开幕。

  当晚,29组形态各异、国潮风满满的灯组以古镇中轴线翻开河口故事,河口古镇“四街十七巷、四门四牌坊古镇街景”被千年灯火重新点亮。此次灯展上每个作品都是彩灯大师手工制作,是“河口古纱灯”与“自贡灯会”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完美融合,其精美程度为兰州历来灯展之“最”。本次灯展从5月19日持续至10月31日常态化展览。同时,灯展活动期间,极具视觉感官冲击的大型激光水舞秀——《记忆·盘古》将每日轮番上映;巡游演出“万国来朝”“状元及第”等节目带游客穿越千年历史,梦回丝路盛世;地方特色美食“油乎喧”“柴火鸡”让古镇飘香,游客们一同体验烟火气息,感受河口百姓的热情好客;黄河漂流、羊皮筏子等特色水上旅游产品以及新奇好玩的儿童娱乐项目也同步开启。

  提醒:广大游客可关注“河口古镇景区”官方抖音账号及美团、携程、飞猪等手机APP线上预约购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