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积石山县:“三着眼”力促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2023/05/23/ 09:0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玉兴

积石山县:“三着眼”力促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积石山县把文旅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兴产业来深度谋划、全力推进,采取“三着眼”举措,全力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截至5月中旬,全县共接待游客23.61万人次、旅游收入0.86亿元。

  着眼自身实际,充分挖掘特色优势。围绕发展“沿山、顺水”两条旅游带的文旅产业发展思路,突出大墩峡山水风景游、保安族民族民俗文化游、大河家特色小镇游、旅游大通道生态游、乡村农家乐游等,推介一批有鲜明积石山特色、有丰富文化内涵、有新时代创意的优势文旅产业,全方位、深度挖掘自身文旅产业发展优势。

  着眼舒心畅心,打造重点旅游景区。该县充分利用东西部文化旅游交流协作契机,重点推进大墩峡旅游景区创建,加快旅游大通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开发大山庄峡景区。完善旅游沿线观景台、旅游厕所、游客驿站等基础设施,丰富自驾游和星空屋等旅游要素供给,提升文旅产业质量水平。

  着眼宣传推介,唱响积石山旅游名片。紧盯宣传推介大禹治水的源头、中国“彩陶王”的故乡、保安族聚居的地方、生态旅游的乐园、中国花椒之乡、世界名歌“花儿”考察采录地等6大名片,多措并举宣传推介积石山旅游景点、人文特色、民族民俗文化、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生动画卷,全面展示积石山县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