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文旅盛会在张掖启动……

 2023/05/24/ 2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5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启动,来自全省10多个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倾情演出,全面展示了全省群众文艺事业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文化馆执行组织,编创工作以“开盛会·话甘肃”为整体思路和脉络,通过舞蹈、歌唱、戏曲、武术等艺术表演形式,体现甘肃鲜明的特质文化、地域民俗,展示了甘肃文化旅游魅力。活动在甘肃省文化馆为此次活动原创的主题曲《一起走来》中拉开帷幕,欢快激昂的旋律,展示了群众文化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甘肃等你来》《千手观音》《铜奔马》等节目运用甘肃独特的文化符号、文化标识,以歌舞、歌唱等艺术形式,宣传推介了甘肃文化和旅游形象。《戏曲荟萃·陇韵芬芳》《只要你走进哈萨克毡房》《崆峒侠风》等节目,以甘肃特有的文艺精粹、独特的民族风情、传统的武术等艺术形式,彰显了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呈现了一个内涵丰富、多元包容的新时代甘肃新形象。

  据了解,首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活动践行“品牌融合、活动融合、阵地融合、数字融合、服务融合、人才融合”理念,成为各地拓展对外文化交流、提升区域文化发展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启动

《千手观音》

戏曲节目展演

精彩的文艺节目展演

节目《只要你走进哈萨克毡房》

《崆峒侠风》

精彩的节目展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