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融合新思路 共话新发展

 2023/05/24/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赵媛媛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赵媛媛)今天下午,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锦一行赴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实地了解媒体融合与发展。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创意无限的精美海报、暖心感人的手工线漫、紧跟热点的“电子杂志”等,为大家呈上了一道道色味俱全的视觉大餐。当看到新甘肃客户端在中国旅游日推出的《行吟甘肃间 古今共山河》中平凉崆峒山的海报时,王锦一行眼前一亮,“将人文历史、地方名胜和诗词融入到一起,创意很赞!”

  手绘互动H5产品《振兴路上的“追梦人”》吸引了王锦一行的注意力,该作品紧扣“听”“见”“融”,以绚丽多彩的“陇绣”为开头,运用“手绘+长图+动画+视频+音频+文字”的多样化方式、选取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展开叙述,记录了甘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陇原儿女勇敢追梦的伟大历程,生动展现了甘肃乡村振兴的美丽前景。参观过程中,《7个纬度带您GO“兔”新甘肃》《2023新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音视频产品中别具一格的创意思路、独特精彩的内容形式让大家连连点赞。“接触到了很多创意,确实很值得学习。”王锦说。

  在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和奔流新闻客户端,王锦一行详细了解了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内容平台建设、融媒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锦表示:“一直以来,平凉市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联系非常紧密。今天又看到了一个势头更加强劲的团队,对新媒体的转型重点把握得非常准确,这对平凉市级融媒体建设带来很大启发,将把媒体融合驶上快车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