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震”而不慌 安全“童”行

 2023/05/12/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230512165112.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5月11日,甘肃省军区昆仑幼儿园以“防震减灾有预案,未雨绸缪保平安”为主题,组织全园师生及家长开展了防震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甘肃蓝天救援队向教职工和家长普及自我防护知识。

  演练活动前,幼儿园为本次演练的顺利开展全面作好安排部署,各班教师通过课件、视频及动作示范等方式,让幼儿了解到地震的危害以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和基本知识,学会应急逃生的本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幼儿“地震来了不慌张”,听从教师的指令,做出基本的自救行为,保证演练的顺利开展。

演练现场。

  当天,随着地震警报铃声响起,班级教师迅速组织幼儿就地避震,引导幼儿听从指挥、保持安静,并提醒幼儿使用正确的避险动作和姿势;地震警报解除后,幼儿在班级教师的指挥下,按照逃生路线用手遮挡口鼻、保护头部,迅速有序撤离至户外宽阔的安全地带。同时,食堂人员关闭电、气阀门,迅速撤离至户外,配合班级教师帮助幼儿疏散撤离。

汇报清点人数。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幼儿园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如何正确避难、如何自救自保,增强了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1216522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6162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