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甘味”特色农产品亮相山东 甘鲁农业合作结硕果

 2023/05/26/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朝霞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甘味”特色农产品亮相山东

甘鲁农业合作结硕果

  每日甘肃网济南5月2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今天,“甘味”特色农产品走进山东展销活动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资洽谈会在济南市举行。此次洽谈会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联合主办,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产销协会协办。

  山东是农业大省,近年来农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去年全省农业总产值达到1.2万亿元,一产增加值达到6298多亿元,继续领跑全国。甘肃是传统农业大省,构建起了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导、区域特色农产品为补充的特色产业体系,今年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商活动,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双方洽谈对接,进一步推动鲁甘农业合作再上新水平。

  山东省济南、青岛、淄博等13个市及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我省兰州、白银等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县(市、区)参加现场活动。省内外企业代表500余家交流合作,其中山东、安徽、陕西等省外参与洽谈对接、采购、签约的企业达320多家。在签约现场,共有50家省内外公司、投资人及地方政府达成特色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及供销合作协议,签署合作协议29份,协议金额29.86亿元。

  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我省14个市州和甘肃农垦集团设立“甘味”特色农产品展销区,176家“甘味”品牌企业现场展示和推介展销1500多种“甘味”特色农产品,吸引济南及周边县市的广大消费者纷纷前来品尝、采购。

  此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市州、县区走进福建泉州,我省4个市州政府和省内外70余家企业面对面合作洽谈,签署协议12份,总金额23.2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外出招商238场(次),签约项目103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77亿元,全省新增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51家,新增营收1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8家,我省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