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甘肃省举办托育服务宣传活动

 2023/05/26/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我省举办托育服务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进行才艺表演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5日上午,全省“普惠托育共同行动——推进托育全方位发展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托育服务宣传活动在七里河区中天健广场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各个县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托育机构负责人、市民群众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兰州市把发展托育服务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托育服务工作力度,做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幼有所育”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全市共建立托位3617个,其中托育机构35家,设立托位2647个。安宁区“培根婴童巴学园”和西固区“树儿托育中心”被评为市级示范单位,城关区“爱尔福婴幼中心”被评为市级试点单位,同时安宁区“培根婴童巴学园”被评为省级示范试点单位。

  当天,现场开展了婴幼儿才艺表演、婴幼儿照护知识科普活动,邀请8家兰州市托育机构提供托育宣传、科学育儿咨询等服务。同时,还邀请兰州市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眼科医院、牙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提供婴幼儿义诊、科学喂养咨询、医育结合讲座等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