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张掖税务:税惠红利“添油加劲” 企业科技研发按下“快进键”

 2023/05/26/ 15:25 来源:甘肃税务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原动力,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张掖市税务局严格落实甘肃省税务局联合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7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促进全省企业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工作要求,组织“陇税雷锋速办团”深入科技创新型企业,精准宣辅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红利增强企业研发能力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用税收杠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该项政策的落实,激发了市场主体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和发展新动能。

  张掖金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水利信息化工程建设的企业,拥有智慧水务大数据应用平台、智慧农业大数据应用平台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市场先进推广单位”“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22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创新,近年来在一些关键技术上有了较大的突破,2022年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728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赵志武说道:“税惠政策的持续加力,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更是极大地提振了公司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的信心,我们将用好这笔资金,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规模化生产,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争取将产品推广至全国各地。”

图片
甘州区税务干部上门走访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自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以来,甘州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落地,通过上门走访以及“陇税雷锋”云课堂等多种方式,“点对点”对企业进行“滴灌式”精准宣传,进一步帮助企业理解政策内容,了解申报办理流程,助力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和发展后劲。

  “定制服务”增添企业创新底气

  甘肃青龙管业有限公司是民乐县一家集管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及售后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塑料管材管件、节水灌溉管材、智能化节水设备等系列产品,目前拥有14条专业生产线。

  “近两年,我们已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3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负担和研发压力,有了政策的支持,我们创新研发的底气更足了!”该公司负责人彭春竹开心地说道。

图片
民乐县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研发情况

  为全力支持企业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助力高新技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民乐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深入一线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研发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优惠政策清单,通过“面对面”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的重点难点和企业研发费用归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帮助纳税人深入理解政策、正确运用政策、充分享受政策。

  “全员帮办”服务企业全力发展

  “有政策扶持的‘东风’鼓劲,‘陇税雷锋’的‘春风’服务,极大地解决了我们发展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有更充足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创新以及生产线的引进当中。为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再添一把力。”张掖市三益化工外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丽霞在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时说道。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从事氟化铝制造等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30多万元。

图片
肃南县税务干部对企业涉税事项进行辅导

  为进一步将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切实让政策红利成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税动力”,肃南县税务局以开展“税收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以“管家式”服务对高新技术企业涉税事项进行全方位辅导,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点燃“新引擎”。

  下一步,张掖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全过程的涉税需求,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为企业发展增添创新活力,全力服务张掖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掖市税务局 李雅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