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一对一关爱 实打实帮扶

 2023/05/30/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璐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

崆峒区:一对一关爱 实打实帮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 璐

  近日,平凉市崆峒区民政局与花所镇干部走进花所镇周柳村、苏陈村等6个行政村的困难群众家庭,深入开展“扶弱助困送温暖 携手奋进解难题”结对关爱活动,将温暖与爱送进孤儿、特困人员和经济困难老人家中。

  窦景明是崆峒区民政局一名老干部,作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帮扶人,他是这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之一。窦景明非常熟悉帮扶对象苏新林家庭的情况,相处交谈宛如一家人。他在给苏新林一家送上爱心物资的同时,还不忘嘱咐他要安心养病,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花所镇周柳村的冯强是一名特困供养老人,享受政府救助供养,崆峒区民政局局长周海君是他的“结对关爱”帮扶人。

  “有什么难题就告诉我们。”周海君关切地问着,并仔细帮助冯强查看家中有无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

  一对一关爱,实打实帮扶。活动当天,崆峒区民政局、花所镇58名干部深入58户62名结对对象家中进行入户探视,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以行动传递爱的力量。

  据了解,崆峒区民政局共摸底上报适宜结对对象2872户3088人,其中孤儿258户318人、特困供养人员560户604人、困难重度残疾人1568户1646人、经济困难老年人486户520人。并初步完成36名县级以上及1760名科级以上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及特困供养人员的结对工作。

  “我们将根据省、市结对关爱行动的具体安排,进一步厘清对象范围、细化关爱内容,用实干推动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周海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