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致力风险减量 守护绿水青山——黄河财险开展特大森林火灾保险理赔应急演练

 2023/06/01/ 1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提升森林保险防灾救灾和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森林保险“风险减量”服务深入、到位、有成效,5月31日,由黄河财险总公司统一组织,甘肃省分公司承办,联合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崆峒大队,在平凉崆峒山古镇广场举行特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和保险理赔演练。

  此次演练以特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和保险理赔全流程、全要素为主线,是全省林业保险开展以来,由保险公司牵头组织的规模最大、参与单位最多、流程完整规范的一次森林火灾理赔应急演练。以解说+实地配合的形式,模拟演示了发现火情、现场处置、组织扑救、消防救援、案件受理、应急响应、统筹指挥、火情查勘、空机救援、损失核定、案件预赔等保险应急处置等11个项目,突出直升机协助救援、无人机火情查勘和卫星遥感等高新技术手段,共投入1架救援直升机、4架查勘无人机、1台消防车、4台查勘车,消防员、护林员及保险理赔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各方协同到位、组织有序,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充分发挥了统筹协调作用。现场各支应急队伍服从指挥、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展现了保险理赔和救援人员的专业素养,展现了规范、科学、高效的应对能力和水平。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目的明确、程序规范、科学高效,在省市农业、林业、消防、监管等政府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黄河财险全流程组织此次森林保险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营造了协同配合、团结协作、合力抗灾的氛围,有效检验了林业保险应急预案,锻炼了保险大灾应急管理队伍,提升了防灾减损水平,为今后开展林业大灾风险应对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推动森林保险高质量发展,保护森林碳汇资源,是保险行业服务林业风险减量的重要任务,本次演练是保险主体与政府主管部门落实“三抓三促”共同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的具体行动,也是优化联动机制、建强救援队伍,提升灾害救援和保险理赔能力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助力甘肃省乡村振兴和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范例,将有利于共同构筑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我省林草安全底线具有深远意义。 (王 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