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黄河财险公司荣获2020年度“省长金融奖”

 2021/05/19/ 1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对2020年金融工作成绩突出的35家单位、5个市州政府授予省长金融奖。黄河财险荣获2020年度“省长金融奖”。

  黄河财险自2018年1月开业以来,累计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5999亿元风险保障,支付赔款3.68亿元,上缴税收9723万元,新增就业岗位756个。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由期初的25亿元增长为40.42亿元,每年对省内资金贡献稳定在8亿以上。截至目前,已设立甘肃、北京、河北3个省级区域机构;甘肃省内14个市(州)已全覆盖,县级支公司已达43家,县级覆盖率达50%以上。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2.84亿元,在全国89家财险主体中排名上升至第61位。其中工程险单险种全国排名第11位,甘肃市场份额稳居第1名,经营结果优于同期成立的其他同业公司,顺利实现了“开好头、起稳步”的第一步战略目标。

  2020年,黄河财险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于黄河财险的期望和要求,把“三农”作为优先服务领域,创新金融支农模式,会同甘肃农担公司和银行机构三方合作,创新“陇原农担贷+黄河增信保”无抵押融资新模式,成为全国金融支农的百个创新项目之一。重点解决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风险保障2.2亿元,帮助农户融资贷款1.66亿元,为生猪生产供给和金融支持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探索出新路子。2020年农业保险承办区域覆盖28个县(区)、119个乡镇、1464个行政村,提供风险保障37.72亿元,参保农户10.5万户,其中贫困户占比57.53%。当年赔付金额9437.5万元,户均受益0.24万元,单个贫困户最高赔款金额达6.93万元。

  疫情期间,黄河财险为甘肃省抗击疫情109家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捐赠专项保险,总保额超1亿元。公司快速研发法定传染病保险、小微企业复工无忧保险、商贸流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等专项产品,为150家企业提供8000万元的专属风险保障。

  下一步,黄河财险将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我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优势,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推动服务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服务我省经济和社会民生的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