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活动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在青海举行

 2023/06/06/ 2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辉文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辉文)6月6日,由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奔流社区云、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和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活动,在青海省互助县天佑德集团举行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61位获奖模范个人和家庭代表、35个获奖街道社区代表应邀参加,并体验了天佑德青稞酒文化。新甘肃客户端、奔流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仅在奔流新闻客户端,观看量就超过了70万。

  本次推选活动于3月22日正式启动,在兰州市54个街道300多个社区同步展开,历时60多天,经过媒体发布、全网征集、社区推选、中期慰问、网络投票等阶段,最终评选出了30个“孝老爱亲模范个人”、30个“孝老爱亲模范家庭”、30个“孝老爱亲模范社区”、5个“孝老爱亲模范街道”和1个“孝老爱亲模范”特别奖。在推选过程中,天佑德集团工作人员还带着天佑德爱心生态大礼包,与记者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其中30多位候选人和家庭、多个街道社区。

  这些获奖者中有数十年如一日,无私照顾福利院老人,心怀大爱的那有布;有奉亲至孝,为家人撑起一片晴空的钱淑芬;有热心帮助邻里独居老人,用自己的微光给家人、邻居带来温暖的乔彩凤;有十多年来,夫妻俩风雨同舟,悉心照顾家中5位老人的刘成斌夫妇;有团结友爱,姐弟三人齐心照顾患病母亲的唐文芳家庭;还有心系辖区老人,为老人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积极营造“孝老爱亲”浓厚氛围的模范街道社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正内涵,给身边人带来无限温暖和力量。

 

  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以“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为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强有力的政策举措,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的幸福感。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活动便是践行“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号召,深入挖掘我们身边孝亲敬老的典型人物,切实树立起时代文明新风,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在家家户户流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